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高度警觉 严阵以待 坚决保障水库安全度汛 ——徐显德副指挥长督导胜利水库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前已进入防汛减灾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7月20日下午,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带队督导胜利水库防汛安全工作,实地查看水库大坝、备用发电机、放水启闭设施运行情况等,详细检查防汛物资管理和值班值守情况。

  徐显德同志指出,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永安、 新发两座水库在暴雨洪水中溃决垮坝,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再一次给水库安全度汛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各相关单位要深刻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度汛管理。

  徐显德同志强调,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历来都是防汛减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区)水利局、各水管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时刻把防汛减灾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层层压实水库管理责任。对标先进找差距,锁定薄弱环节,找准风险隐患,补齐工程短板,要切实落实好水库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技术、巡查“五个责任人”和预测预报、调度方案、应急预案“三个重要环节”,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全力做好水库安全管理度汛工作,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降雨不止、排查不停,对险工、险段、险点加密巡查,坚持隐患不除、整改不止”,聚焦最担心的风险,落实最精准的防范措施,切实把“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贯穿过程应对始终。三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探索水库现代化管理模式,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强化雨情、水情、汛情的精准预测预警预报,规范预案、流程,落实管护责任,为水库安全运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