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组织召开攀枝花市第十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8月8日19:30,为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黄强省长主持召开了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今明两天,攀枝花市全域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个别地方有大暴雨。会后,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飚立即主持召开了攀枝花市第十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调度会精神,对当前工作进行再细化、再 落实、再压实。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市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邓斌,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9个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上,攀枝花市防汛抗旱办、市地灾办分别通报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强调,黄强省长的重要讲话给攀枝花市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和严明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保持高度警觉,严密堵塞风险漏洞。要自觉对标对表,针对存在的问题,坚决快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到最末梢;务必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原则,立即开展新一轮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市应急管理局要组织开展煤矿安全大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二是加强临灾监测,全力提升预警水平。密切监测雨水汛情变化,坚持“线上+线下”双会商制,滚动开展预测预报;务必强化局地短历时突发暴雨洪水、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点临灾时刻和城区内涝的预报预警,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至各类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员和受威胁群众,并落实专人24小时紧盯重大突出隐患点。三是强化临机决断,果断提前转移避险。坚持“宁听百姓骂声、不听百姓哭声”,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特殊群体的避险帮扶和转移管控;务必最大限度规避成灾风险,并做足受灾群众安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迅速实现“五有三防”。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飚指出,防汛减灾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黄强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和虞平市长要求,再安排、再细化各项举措,具体到点、到人、到每个步骤,把“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措施和责任压实到最基层、最末梢,真正实现末端发力,精准防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