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市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第三督导组对仁和区汛期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开展 “回头看”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7日~28日,市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第三督导组组长高仕飞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仁和区汛期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开展 “回头看”,并对国庆节假日期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再督促。

  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仁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务本乡政府值班值守工作,开展大龙潭混撒拉水库、新街水库等地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总体情况较好。仁和区在强化防汛检查、在各乡镇主要交通要道设置卡点,利用喇叭宣传防灾知识、发放防汛知识宣传单等工作做的很好。

  高仕飞组长指出,“9月26日雅安市天全县暴雨灾害”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目前汛期还未结束,思想认识和防汛措施切不能放松。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对已经整改落实的隐患点位要进一步巩固成效,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和“回头看”。三是特别关注在建工程、旅游景点、人员聚集区的隐患排查,“坚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问题”。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责任人必须在岗在位,特别是遇强降雨过程要增强值班值守力量,确保末端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