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显德组织开展抗旱减损和防汛准备工作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显德

组织开展抗旱减损和防汛准备工作督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近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带队检查全市抗旱减损和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仁和区福田镇、平地镇、大龙潭乡,米易县攀莲镇、草场乡,重点检查了胜利水库、平地水库、东山坡提水泵站、晃桥水库、红旗渠、前进渠和部分山洪灾害危险区,详细调研各地水利工程蓄水、引水、提水、调水情况,农村人饮安全及春耕、春灌保供情况。督促县(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抗旱项目建设,利用汛前有利时机抓紧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等,为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徐显德同志强调,2022年我市防汛抗旱减灾形式仍然不容乐观,旱情预估较常年偏重,汛情预测难度大。各县(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超前谋划、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一是精细化调度,强化水资源统一管理,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切实把有限的水资源用在刀刃上,突出重点,最大限度做好旱区用水保障。二是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健全有偿用水管理机制,用阶梯水价杠杆撬动节水增效,挖掘节水内生能力,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三是着力加快项目建设,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前进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尽早发挥工程抗旱效益。是提前做好防汛减灾汛前准备工作,精心选聘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巡查责任人全面开展预警监管设施设备维修养护进一步夯实群测群防基础,推动防汛减灾“末端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