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市委书记张正红带队检查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委书记张正红带队检查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有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防指关于做好2022年防汛减灾工作的要求, 429日,“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张正红率队深入西区、仁和区部分乡镇、街道,调研检查防汛减灾工作,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正红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仁和区同德镇专业防汛抢险分队驻地,正红书记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市、区、镇三级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防汛抢险分队队员。

   正红书记指出,仁和区统筹力量,在每个乡(镇)打造一支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非汛期防森林火灾,汛期立即转入防汛,工作经验要积极推广复制。各地要认真学习,继续加强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和救援能力。

   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汛前拉网式排查和地质灾害隐患整治等工作,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把风险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全力以赴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灾害做好准备,确保我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