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组织召开2022第一次

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

 

20226819:00,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组织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省雨情、水情及山洪灾害预警情况,强降雨覆盖区域凉山州、宜宾市、泸州市作交流发言,谭小平副厅长安排部署本轮降雨过程应对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各县(区)设分会场。

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带班领导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彭晓毅立即组织召开“攀枝花市2022年第一次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切实贯彻落实省级调度会议精神。市水利局、市气象局、攀枝花水文中心对近期雨情、水情进行会商:预计69日前后中雨,局部大雨,613日前后中到大雨,局部暴雨;69日,安宁河流域将发生一定洪水波动,预计涨幅1.5m2.5m,普威河、小河、永兴河受局部强降雨影响,可能会有小幅的洪水波动过程。

会议强调,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今年降雨总体偏多,区域性暴雨、点暴雨、小流域洪水发生概率偏高,总体防汛减灾形势较为严峻。各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保持高度警觉,严密堵塞风险漏洞要自觉对标对表,针对存在的隐患排查不深不实责任人接听电话不及时等问题,坚决快速抓好整改落实,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确保动态清零。二是加强临灾监测,全力提升预警水平密切监测雨水汛情变化,坚持线上+线下双会商制,滚动开展预测预报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至各类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员和受威胁群众,打好防灾减灾“提前量”三是强化值班值守,果断提前转移避险严肃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漏岗和在岗不在状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特殊群体的避险帮扶和转移管控务必最大限度规避成灾风险,并做足受灾群众安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迅速实现五有三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