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张勇副市长组织召开2022年第五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7日下午,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主持召开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阶段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主汛期防灾减灾重点工作。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张勇主持召开了攀枝花市2022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暨第五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切实贯彻落实省级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减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防汛抢险救灾责任,紧盯采煤沉陷区、在建工地、各类水库、尾矿库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整治,狠抓抢险救灾应急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二是行动上要迅速有力,要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发挥线下+线上”24小时双会商制优势,及时启动重要部门联合作战、遇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全网发布预警短信,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原则,深入开展多轮次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点,不留下任何一点工作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管理,确保动态清零。三是措施上要务实有效,以铁的标准、铁的面孔、铁的手腕抓实问题和隐患整改,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按照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撤尽撤、应撤早撤、果断转移,特别要做好断电断路、断通讯情况下的抢险救援,落实重点人群、特殊人群避险帮扶和转移管控,迅速保证五有三防。要加强值班电话抽查和暗访检查,对发现的人员脱岗、漏岗等不良情况和防范措施不实、信息传递不到位等情况严肃处理。

会议还对全市小水电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钒钛高新区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