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建检查西区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0日,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建调研西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关于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辖区雨量监测预警系统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竹林坡、大麦地片区一线责任人履职情况汇报,就当前防灾减灾工作作出进一步指示。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格里坪镇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李建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全面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尤其对辖区内水库、山坪塘、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危险点、高边坡、城市低洼、在建工地营地、涉水工程等各类易发生灾害区域,提前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和做好相应应急预案。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宣传引导,基层一线责任人是防灾减灾的关键,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利用多种形式引导所辖群众的安全避险,尤其是针对高边坡、临崖、临江、沟口、地势较低等居住群众的安全排查,要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利用“人防+技防”等方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