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全力防汛 持续抗旱——攀枝花市扎实谋划汛末防汛抗旱重点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1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9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例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分析研判了四川省近期汛情、旱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会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组织召开市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结合攀枝花市水利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攀枝花市防汛抗旱重要工作,扎实贯彻落实省工作例会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减灾关键时期,我市9月历来灾情偏重,防灾减灾形势严峻,9月又是水利工程蓄水保水黄金期,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抓好项目谋划,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水利厅大力支持下,攀枝花市争取抗旱资金,各县(区)要认真谋划项目,集中资金投资建设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群众迫切需要的项目,925日前上报《项目实施方案》,9月底将资金落实到项目,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二是要持续做好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再提升专项行动,对网红、露营、野游网红打卡地开展专项排查等重点工作,认真查缺补漏,尽早提升整治,优化预警转移指标、强化警示提示,做到危险区全部登记造册、受威胁群众全部纳入预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