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关于做好攀枝花市2016年水利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水务局

关于做好攀枝花市2016年水利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水务局,钒钛高新区农村工作局,市水务集团,局属相关事业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

根据省水利厅对2016年水利统计年报工作的总体要求,现就做好我市2016年水利统计年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水利统计工作内容

(一)水利综合统计年报表

原《水利统计综合报表制度》(国统制〔2015109号)不变,请严格遵照执行,做好以下3项年度报表的填报工作。 

1.水利综合信息统计表(年综101~年综107表)。加强与农水、农建、供水、水保等相关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灌区耕地灌溉面积、水土保持治理等指标、新增农村供水人口、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农村自来水供水人口等指标的衔接报送,确保数据来源可靠。

2.水利工程基本情况统计表(年综108-1~年综108-6表)。要以2015年各类水利工程名录信息为基础,凡是在2016年有新增(新建成)、减少(损毁报废)或重要属性特征信息(主要规模、等级等)发生变化的水利工程设施,均应如实填报相关情况调查表,并做好与水利综合信息统计表中相关指标的审核与衔接。

3、四川补充表

2016年四川补充表年报要以2015年年报数据为基础,结合今年增减变动情况,及时做好数据的衔接协调工作,对于出现明显变化的数据在报送时一并提交文字说明。

(二)水利建设投资统计年报

1.严格按照新修订的《水利建设投资统计报表制度》(待国家统计局备案后转发),做好水利建设投资统计年报工作。新投资统计报表制度在保持原有5张调查表框架不动的基础上,增加或删除了部分指标,明确了个别指标解释,优化了统计调查内容。

2.结合规划计划、建设管理等工作,提前做好2016年在建项目、收尾项目和前期工作项目的清理工作。

3.做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项目、地方水利建设投资项目、水利部门以外水利建设项目信息的收集整理,依据各县(区)报送的全社会水利投入落实及完成情况表,全口径填报2016年水利建设投资统计年报。凡有中央投资的水利建设项目,应充分利用水利统计信息系统月报数据基础,确保填报口径保持一致。

(三)水利服务业统计年报

1.按照新修订的《水利服务业统计制度》要求,做好2016年度水利服务业统计工作。

2.各水行政主管部门应按属地原则和隶属关系, 组织本地区相关单位汇总填报2016年各级水行政管理部门及所辖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和社团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固定资产投资和取供水情况(针对取供水单位),做好各类水利活动单位的名录登记、清理工作,全面反映水利服务业发展情况和机构能力建设情况。

二、填报要求

(一)做好数据衔接。2016年统计年报要以2015年年报数据为基础,结合今年增减变动情况,及时做好数据的衔接协调工作,对于出现明显变化的数据在报送时一并提交文字说明。要做好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充分利用规建、农水、供水、农建、水资源、水保及水利工程设施管理部门的业务数据记录,杜绝年度统计数据各自为政,难以统一。

(二)做好数据收集。提前进行水利统计信息系统外相关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年报数据全面反映当年水利实际情况。

三、其他

(一)报送方式

以上统计报表(除四川补充表用电子表格报送外)均在水利统计管理信息系统中填报,同时报送纸质版签字盖章汇总表(系统网址:http://sltj.mwr.gov.cn)。

(二)报送时间 

1.水利综合统计年报表、四川补充表请于201715日前报送。

2.水利建设投资统计年报请于201715前报送。

3.水利服务业统计年报表请于2017215前报送。 

(三)联系方式

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水利统计年报工作,按时将水利统计年报成果报送到市水务局规划建设科,填报中具体问题咨询、统计基础数据和统计制度下载,请加攀枝花规划建设群(qq:128207031)。

  

 

                                  攀枝花市水务局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