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战疫情、保春灌,“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春灌供水工作,保障水库灌区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充分发挥市胜利水库等中型水库在春灌供水中的重要作用。市水利局加强水库、灌区供水调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灌供水服务工作。

  一、提前谋划、科学调度。结合2019年度蓄水情况及胜利水库灌区各用水户需水情况,下达胜利水库灌区2020年供水计划640万方,要求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主动指导灌区乡(镇)、村组办理用水申请,分渠段明确调度时间、调度流量、渠系安全运行巡查等,保证供给。全面统筹安排用水时段,采取白天大流量、晚上小流量的春灌调度方式,按计划及时向灌区开闸供水,最大程度确保灌区水资源高效利用,满足各用水户的用水需求。

  二、主动协调,供水有序。水利一线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供水“主力军”作用,分时段积极走向沟渠,加强对渠道工程安全运行巡检,确保渠畅水通。深入供用水秩序巡查,及时与乡(镇)、村组沟通,及时化解疫情防控期间供用水纷争和矛盾,累计出动党员干部职工162人次,巡查取水口628个,检查、疏通渠道417公里,维护好供用水秩序。

  三、加强蓄水,保障水源。截止目前,全市182座水库工程可用蓄水量9399万立方米,其中中型水库工程7处,可用蓄水量3998万方,为春灌供水储蓄好水源,全力保障全市供用水安全,确保灌区农业生产稳定,为打赢疫情防御阻击战提供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