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居安思危 有备无患——我市全面启动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按照水利部、水利厅关于“超标洪水防御”的安排部署,4月20日,市防汛抗旱办组织召开了“全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就如何做好我市超标洪水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兆东同志主持,市城管执法局、各县(区)综合执法局、各县(区)水利局、西昌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长江委水文局攀枝花分局、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防汛抗旱办传达学习了水利部、水利厅关于超标洪水防御工作要求,再次明确了我市预案编制、培训演练、工作报告三项具体任务。之后,各参会单位就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交流发言。最后,林兆东同志强调三个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超标洪水防御预案是今后我市遭遇极端事件的“法宝”,关乎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开展做好预案编制。

  二是聚焦重点,明确任务。请米易县配合水利厅做好《安宁河流域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各县(区)水利局根据历年洪水情况,编制重要支流超标洪水防御预案;请市城管执法局编制《市级超标洪水防御预案》,请米易县、盐边县编制各自辖区《城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各类预案要及时报审、备案。

  三、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各单位要坚决杜绝“各自为战”,各级防汛抗旱办要做好统筹安排,水利、城管执法部门要明确各自任务,各相关部门、属地政府要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确保预案编制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为“纪念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