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调研攀枝花市抗旱工作及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成立授牌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 月 22 日-23 日上午,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仁和区大龙潭等地调研抗旱工作,实地察看了解水库水位、库容、补水放水机制、饮水困难农户送水情况。在听取全市水利工作汇报时,谭小平副厅长高度肯定攀枝花市抗旱工作的成效。他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强监管优服务,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强化节水意识,提高用水效率盘活既有资源科学抗旱,按照先保生活后保生产原则,全力以赴抗旱减灾。三是要补齐防汛减灾短板。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严格水库监管,补充完善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科学布设山洪灾害危险区监测点,提高山洪灾害防御手段和水平。

  23日下午,四川省攀枝花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成立大会暨授牌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谭小平、彭映梅为攀枝花水文中心授牌。谭小平指出,攀枝花水文中心的成立,是四川省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十六字”治水方针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强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全省水利工作主线的直接体现,是全面加强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和四川水文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攀枝花将结束与凉山共享水文服务的历史,将补齐攀枝花市多年来水文水资源服务的短板,大力提升了攀枝花在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防风险、强监管”的能力保障,在攀枝花水利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