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莅攀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4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在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委副书记彭映梅的陪同下,前往我市米易县、盐边县的水库、堤防工程、山洪灾害危险治理点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调研我市防汛抗旱工作。详细听取我市关于防汛抗旱及防汛减灾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成效。

  调研中,陆桂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配合,把责任压实到防汛抗旱全过程各层级,二是要深入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三是要做好防御预案,抓实超标洪水防御。四是要加强水库监管,确保安全度汛。五是要抓好山洪灾害防御,避免群死群伤。六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城市防洪。七是要完善应急响应预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加强值班值守,为促发展、保安全提供支撑。八是要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减灾,保障农业生产和城乡用水供应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