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四川省启动IV抗旱应急响应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5月以来,全省多地出现连续异常高温天气过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5月20日18时启动IV抗旱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工作,5 月23日上午,省防办召开当前旱情会商调度工作视频会,攀枝花市水利局相关人员在攀枝花市分会场参加视频会。攀枝花市水利局副局长孙广海就我市旱情、抗旱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在会上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抗旱减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到组织、责任、措施三到位。二是强化会商,精准研判。加强与气象、水文、农业等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密切跟踪气候变化过程,通过旱情会商研判,做好抗旱减灾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三是要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将解决旱区群众基本生活用水作为当前抗旱的首要任务。四是多措并举,确保农业生产用水,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抗旱应急预案,合理调度使用水库、塘坝、渠道、泵站等水源和设施,千万百计扩大农业灌溉面积。五是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做好抗大旱、久旱的思想准备,提前做好抗旱机具设备的检修、物资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