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李仁杰副市长检查全市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1日,攀枝花市气象台预报近期全市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为检验全市防汛减灾工作准备成效。5月23日,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李仁杰同志带队检查全市防汛减灾工作,重点抽查了水库、水电站、重点项目弃土场备汛情况,对战斗在防汛减灾工作一线的同志进行慰问,对各点位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和督促整改。攀枝花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扶贫开发局,东区、仁和区、盐边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仁杰副市长一行先后检查大竹河水库、银江水电站弃土场

  成昆复线弃土场、二滩水电站的防汛工作。在大竹河水库,仁杰副市长深入大坝详细询问各水工建筑物运行、维护情况,到监控室详细查阅值班记录、各类预案,认真询问水库日常管护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针对发现的隐患排查不到位、各类预案(方案)未及时更新上墙等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在银江水电站弃土场、成昆复线弃土场,仁杰副市长逐一检查了拦挡措施,削坡、放坡方案,排洪沟建设进度、水土保持生态恢复计划等。针对弃土场存在的缺少行洪论证报告、排洪措施严重滞后、监测预警不足、演练培训不全面等问题,仁杰副市长提出严厉批评,现场要求项目业主立即整改、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市发展改革委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求东区政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同时要求市防汛抗旱办等单位加强技术指导,做好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二滩水电站,仁杰副市长指出,今年大江大河出现超标洪水的可能性比较高,大型电站要做好防御准备,细化防御方案,特别要加强联调联控和上下游群测群防,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市防汛抗旱办要做好统筹,明确电站泄(防)洪工作要求,规范信息传递标准和范围等。

  仁杰副市长最后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抓好落实。二是要突出防范重点,进一步加强河道、水库、重点项目弃土场等重点区域的监控和防范,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完善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强化防汛检查,严明防汛纪律,切实加强对雨情、水情的预警、预报,灵通信息,广泛覆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