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深入部署 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抓细抓实防汛减灾工作,加强超标洪水、水库、山洪灾害等风险防范,完善抗旱水源工程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饮水安全,6月1日上午,攀枝花市防汛抗旱办公室市组织市、县区相关人员参加了省防办6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例会,并就做好汛期防汛抗旱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攀枝花市防汛抗旱办副主任林兆东、各县区防汛抗旱办工作人员、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全体工作人员、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负责防汛工作的业务骨干,在攀枝花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例会传达了中央和省领导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要求,就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出四项部署:一是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完善责任体系,加强工作联动协调,抓紧修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会商制度等,衔接好防抗救的责任链条。二是突出主动防范,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制定排查方案,组建专门队伍,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抓好隐患排查的组织实施。三是加强灾害风险管控,全面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有效编制超标洪水预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大力推进山洪防治项目建设;严密防范山洪灾害,加快水毁工程修复扫尾。四是进一步完善抗旱保供措施,扎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市防汛抗旱办副主任林兆东结合汛前检查情况通报,对全市贯彻落实例会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盯住防汛抗旱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补短板,切实落实整改工作责任,二是强化会商,6月2日召开防汛会商会。三是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责任,统筹监管责任,建立可追查机制,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完善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