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仁杰检查攀煤采空区防汛安全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9日下午,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仁杰同志率队检查攀煤采空区防汛安全工作,市防汛抗旱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扶贫移民局、仁和区政府和西区政府等单位的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仁杰指挥长实地现场查看和询问了攀煤采空区汛期安全隐患防范情况,并听取了仁和区政府和相关单位的防汛工作汇报。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级、各相关单位对采煤沉陷区的防汛任务和责任要有清醒的认识,加强防范汛期“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发生,时刻绷紧防汛保平安这根弦不动摇,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责,做好服务和督导工作,确保采空区汛期安全度汛。二是细化人员安全措施,把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沉陷区人员安全的防范。三是加强采空区的监测预警预报工作,落实监测人员,层层落实职责,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四是坚持“三查三避让”制度,第一时间发现隐患、排除险情、转移人员,做好避让。五是落实必要的人员转移安置物资准备。六是加强采空区群众的应急演练培训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