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攀枝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同志深入一线检查水土保持和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攀枝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同志一行深入“成昆复线项目”米易县白沙沟弃土场,检查弃土场水土保持和汛前准备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广海陪同检查。

  勇进局长详细查看了白沙沟弃土场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弃土场排洪沟设计标准、施工进度、施工质量进行检查。广海副局长重点询问米易县水利局代表、现场项目负责人水土保持各项措施推进进度,核验是否按照水利厅批复进行施工。

  勇进局长指出“成昆复线项目”是攀枝花市重点项目,建设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严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切实落实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

  一是请米易县水利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到白沙沟弃土场现场进行复核,督促项目业主严格按照水利厅批复推进水土保持各项措施。二是请项目业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拦渣坝、排洪沟等防洪工程建设进度,保证主汛期前发挥效益,全力确保下游群众安全。三是请项目业主明确专人对弃土场进行值守、巡查并做好记录,在弃土场周边设置警戒线、警示标牌,防止无关车辆和行人进入。组织好应急抢险机械设备、物资和队伍,确保险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投入应急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