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攀枝花市防汛工作全面进入 “临战状态”——2020年全市第一次防汛调度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 6月9日20时18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勇第一时间指示:“针对今晚上的极端天气,要求做到高度重视、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应对准备,坚决守住防汛减灾底线。”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立即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第一次防汛调度会,紧急部署应对防范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应对雷电黄色预警应对工作的通知》。

  会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杜勇进宣布:“根据气象分析,我市已全面进入防汛减灾临战状态”。  市气象局通报了本次雷电影响和雨情趋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扶贫开发局分别就强化各自领域防汛减灾工作发言。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整治责任,按照“守纪律、 提效能、 强执行、 做表率”活动要求,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把制度、措施抓实、抓细、抓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会商调度。各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强化会商调度,迅速落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二是落实基层责任。各县(区)要针对乡(镇)、村(社区)建制调整,落实好各地监测预报预警相关责任人,确保气象预警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各点位。三是抓实水库防汛。严格落实水库汛限水位管理,特别是病险水库,务必要按照批复的《度汛方案》进行管理,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各县(区)要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夯实山洪防御。发挥好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监测预警作用,降雨期间做好雨情和水情的监测,提前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五是全面进入状态。严格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要求,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各项措施,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状态。主汛期间,市、县、乡三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关键时间节点必须在岗在位,三分之二的乡镇干部必须留守,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值班值守人员必须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应,不得脱岗、漏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