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务必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 ——李仁杰常委深入基层一线督导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头顶烈日、不惧酷暑,带队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仁和区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针对仁和区严峻旱情,仁杰常委一行先后查看了大龙潭乡拉鲊村华迈组送水情况和大龙潭乡东山坡提水泵站项目施工进度。同时,对平地水库、胜利水库防汛减灾准备工作进行督导。对加班加点奋斗在抗旱项目一线的工作人员及水利工程巡查值守人员进行慰问。

  仁杰常委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防汛抗旱工作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责任十分重大,出不得丝毫闪失。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手抓抗旱保水,坚守人饮安全底线,一手抓防汛减灾,确保实现2021年防汛人员“零死亡”目标,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仁杰常委强调:一是落实水资源统一管理,坚持“蓄、引、提、调”相结合,千方百计蓄水保水,在严重干旱地区制定“一村一策”抗旱方案,必要时通过车拉马送,千方百计守住人饮安全底线;二是做好大龙潭乡东山坡提水泵站等一批抗旱项目的运行管理,建立用水者协会,落实有偿用水制度,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用阶梯水价杠杆撬动节水增效,保障项目可持续运行;三是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水利工程预案修订、演练培训、巡查监测、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各项工作,“挂好工作档位、把好前进方向”,务必做好“抗旱”与“防汛”工作的有机衔接。四是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汛期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坚持“宁听百姓骂声、不听百姓哭声”,坚决保障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