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提前谋划 筑牢防汛堡垒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显德指导二滩水力发电厂完成 预警设施现场踏勘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攀枝花市水电站泄洪和放水预警管理规定(试行)》,保证泄洪和放水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保护影响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27日,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带队会同二滩水力发电厂有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开展二滩水电站和桐子林水电站下游影响区拟建视频预警设施现场踏勘。

  经现场踏勘,拟在补充完善无线预警广播和警示标牌的基础上,新增视频监控预警设施30余处,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二滩水力发电厂已完成泄洪和放水预警设施建设项目立项工作。

  徐显德副指挥长强调:一是水电站泄洪和放水要严格落实提前告知制度,提前发布泄洪公告,“广而告之”,在泄洪和放水前通过广播警报预警对市民进行2次警示,最大程度提醒群众注意防范。二是及时向下游水电站通报出库流量、次日计划最大流量等信息,为确保下游安全,泄洪和放水过程要缓慢进行。三是将视频监控预警设施接入市防汛抗旱指挥视频监控平台及市应急救援指挥监控平台,实现预警平台互联互通,推广“互联网+”模式,助力攀枝花市防汛堡垒提档升级。四是后期加强预警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时常为预警设施“号脉诊病”,确保设施设备“健康”运行,发挥预警作用。五是有针对性的组织应急演练和培训,在各类新闻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防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