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攀枝花市组织召开攀枝花市第七次防汛减灾 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6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6日20时到7日20时,达州、广安等市州有分散性的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攀枝花市北部有分散的大雨、个别暴雨。下午17:30,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谭小平副厅长的讲话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王飚 副市长委托,市防汛抗旱办带班领导、市水利局副局长林兆东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第七次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调度会,对本轮强降雨各项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调度到各县(区)、两城管委会。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雨情及降雨趋势,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就本行业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作出安排。

  林兆东副局长指出,入汛以来,攀枝花市已经历6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前期降雨覆盖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短时降雨强,部分县(区)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他强调:一是严格按照省气象局发布的蓝色暴雨预警信息,按照攀枝花市防范暴雨蓝色预警工作要求来落实应对的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按照信息传递务必精准和末端责任管控精准的原则,做到精准防控,靶向施策,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到末端;三是时刻关注雨情,及时会商研判,实时发布雨、水情信息,并根据雨情变化做好相关乡(镇)、点位的值班抽查,压紧压实末端责任;要严格落实灾情、险情等信息报送制度,杜绝迟报、漏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