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库管理

市水利局督导检查米易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水利局督导检查米易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

 

切实做实“项目攻坚突破年”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310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广海同志带队督导检查了米易县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孙广海副局长一行马不停蹄辗转于项目施工现场,工程指挥中心以及米易县水利局之间。先后检查了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的施工进展情况,讨论了工程设计变更方案,与米易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交换了工作意见,传达了省、市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

   在肯定米易县水利局、相关参建单位工作成效的同时,孙广海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前进渠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是全市项目攻坚突破重点建设项目,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是坚守安全底线、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做实春耕春灌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具体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政治意义。项目参建各方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作风、更实的措施举措来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二是抢抓时机,加快项目建设。惊蛰刚过,万物复苏,距离汛期还有一段时间,正是水利工程如火如荼、大干特干的黄金时期。项目参建各方要抢抓黄金时机,严密部署落实,倒排工期,正排工序,制定行之有效的举措,加班加点按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灌区改造工程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3月底前全部开工,4月底(汛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5月底前完成蓄水验收或主体工程完工验收。三是精准施策,确保项目安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项目施工的每一个方面,落实到项目施工的每一个环节。要按照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的要求,做好危险源辨识和风险等级评价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其他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