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库管理

攀枝花市水利局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培训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防汛抗旱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普及防汛减灾知识与技能,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防汛减灾的浓厚氛围,526日,市水利局到米易县作“深刻理解‘ 江山就是人民’,推进防汛抗旱末端发力”主题培训

培训通过现场讲解、问答互动交流、播放防汛减灾视频、发放山洪灾害明白卡等方式多方式、多角度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山洪灾害形成过程、如何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如何防范和掌握灾害防御技能等方面防汛减灾知识,进一步向基层责任人宣传普及防汛业务知识,引起了广大参训人员的极大兴趣和参与热情,有效扩展基层责任人防范和应对山洪灾害等突发情况的知识面,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成效。

近期,市水利局还通过到广场、公交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发放山洪灾害防御知识画册、防汛减灾知识小库方式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普及防汛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通过传递一个路人,影响一个家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洪涝灾害防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季节变化、天气变化和群众生产生活特点,及时调整更新宣传内容,加密宣传频次,引导群众把防汛减灾意识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自觉习惯。

审核: 王平   责任编辑: 曲炜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