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仁杰副市长现场督导胜利水库饮用水源地央督信访举报件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李仁杰副市长现场督导胜利水库饮用水源地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信访举报件问题整改工作

 

2019年5月31日,副市长李仁杰率队前往仁和区大田镇,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信2017081041”、“信20170823157”两件涉及胜利水库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的群众信访举报件整改工作。仁杰副市长实地查看了胜利水库库面保洁、库周环境治理、大田污水处理厂及排污管网建设、胜利水库安全管理安全度汛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仁和区委区政府、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胜利水库管理所及仁和区大田镇政府等有关单位的整改进展汇报,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仁杰副市长充分肯定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信访件的办理和问题整改中做出的大量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成效。同时指出涉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市的123件信访举报件,目前未办结的仅3件,就包括了涉及胜利水库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2件,主要原因是大田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未完工,生活废污水处理还不到位。

仁杰副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环境风险底线意识,落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群众信访问题的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加强胜利水库红线管理范围内的环境管控,做好红线管理范围外的垃圾收集处理,统筹做好水库周边农业面源污染的综合防治,抓好饮用水源地的执法监管,落实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前的过渡期管控措施,建章立制并完善有关台账,建立系统长效治理机制。三是严格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饮用水源地保护规定,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同时根据信访举报件责任分工履职尽责,相互协作,抓好问题整改,并完善制度和台账。市环督办要强化督查督办,对履职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仁和区委、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及仁和区水利、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大田镇政府等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开展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