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长江委水文上游局调研我市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长江委水文局调研我市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工作

 

5月2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情预报中心副主任高攀宇在市水利局陪同下,前往米易县检查调研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工作。

检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湾滩、城南、乌龟石、小三峡电站,对我市安宁河流域水电站进行了检查,主要对下泄生态流量工程措施、监控措施和下泄生态流量在线监测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查阅了电站下泄流量日常记录和制度建设有关资料,并听取了我市在下泄生态流量监督管理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和做法。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4个水电站下泄流量监管工作汇报,提出了加强控制断面生态下泄流量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对4个水电站生态流量的下泄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各水电站要找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平衡点,确保生态流量下泄底线;各电站业主要因地制宜,积极提升技术手段,认真完成下泄工程措施和监控、监测设施的安装,强化日常检查,确保河流水生态环境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