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温显真情──市水利局落实“七个一”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高温显真情──市水利局落实“七个一”活动

 

近期,我市持续高温,给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抗旱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市委瑞云书记重要批示精神,6月4日,市水利局党组派出党员小分队,与盐边县检察院、水利局、市水务集团等帮扶单位一道,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定点帮扶村盐边县共和乡正坝村调研群众防汛抗旱情况,同步落实“七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入户走访专题调研。小分队以登门走访的方式,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当前饮水情况、就业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子女读书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目前所存在的困难,鼓励其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开展一次旱情调研。通过走访了解到,该村人饮主要采取分散式供水的形式解决,目前整村农户生活用水没有问题,生产用水有2个组(荞地组、河沟组)的部分农户出现用水困难,导致农作物不同程度的受损,预计今年收入受到一定影响。村两委采取措施,加强水源调配,引导群众自救互助,调整种植。针对自发迁居贫困户异地搬迁饮水问题和该村主干渠损坏,市水利局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协调各帮扶单位给与支持。

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兆东,走访凉山自发迁居贫困户家中了解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目前新建屋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配套设施正在有序建设中。

正坝村梅子组一段渠道因地质原因出现下沉断裂,市、县水利部门专家实地查勘,研究解决方案。

小分队还与帮扶村支委商议确定了七一当日活动内容和秋季以购代捐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