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市水利局机关党委把“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精准扶贫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城乡党组织共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联系点盐边县共和乡正坝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宣传扶贫政策,与帮扶村共商帮扶措施,解难题办实事。

  走访调研。为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市水利局机关党委采取走访入户调研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回头看帮扶村脱贫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贫困户情况、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掌握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帮扶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因户施策,狠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结合“七一”活动,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鼓励他们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做到扶贫又扶志。

  爱心赠书。为帮助扶贫村农民脱贫、致富,传送文化科技知识,活跃农村文化生活,市水利局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发动全局干部职工捐款给帮扶村购书,在大家享受阅读带来乐趣的同时实现文化脱贫、文化致富,从而实现产业脱贫,加快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步伐。此次活动,向帮扶村捐赠图书60余册,价值1500元。

  解难题办实事。为进一步落实“七个一”办实事,市水利局充分发挥牵头帮扶单位作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再次对正坝村新建住房人饮和引水渠维修问题进行了现场踏勘,组织协调各帮扶单位分工协作,与市水务集团公司、盐边县检察院、盐边县水利局共同筹措项目建设所需材料购置和运输费用,帮助编制项目建设方案和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盐边县共和乡正坝村支两委会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负责提供基础资料、项目申请报告、材料采购、组织项目施工等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项目建后管护制度,确保工程良性运行,持续发挥效益。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帮扶活动,市水利局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