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初心 强弱项 积极推进验收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水利局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坚持“严把水利工程质量,护航水利事业健康发展”的初心,认真检视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立足水利工程资料严重滞后短板弱项,强化监督指导,提升服务意识,加快推进工程项目的验收工作。

  10月24-25日,项目法人组织对盐边县箐河乡、永兴镇、国胜乡的3个中小河流防洪治理工程项目的12个分部工程进行验收,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参与并指导验收工作开展,3个项目验收工作均按照水利工程验收规范的要求,通过分部工程验收 。至此,全市近3年的已完成工程实体建设的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项目全部进入工程验收阶段。

  近3年全市中小河流整治的项目共11个(其中2019年新开工4个),米易县3个,盐边县3个,仁和区4个,东区1个。项目共计综合治理河道41.955km,保护人口102447人,耕地13106亩,在治理改善河段防洪体系,减少洪灾损失,改善治理河段水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7个项目完成实体工程建设,经过两个汛期检验。

  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求项目参建各方进一步提高认识,项目业主单位督促参建各方加快工程资料完善,加快项目工程资料的核备工作,积极推动验收工作,让工程尽早发挥效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