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调研指导 全力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0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孙广海率局农水科相关人员深入仁和区大田镇三丘田、高峰、平地镇平地、么罗姑、啊喇乡箐头、史地么、官房闸、咋喇务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项目推进相关问题分别与大田镇、平地镇、啊喇乡等党委、政府及区水利局进行了座谈交流与技术指导。

  调研指导组对项目所在地的乡(镇)党委、政府给予水利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各县(区)水利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和协调,主动衔接财政等各有关部门,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着力解决资金、政府采购等建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督促项目业主切实履职,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实施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二是规范项目法人组建程序,项目施工、监理、检测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并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督,完善规章制度,督促参建各方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职尽责,确保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质量。三是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按程序,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建设标准、投资概算组织实施,并在项目建设管理中严格执行“四制”,做好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实行质量终身责任制和信用档案制度。四是加强资金管理,按照合同约定和资金拨付程序,及时拨付工程进度款,增强资金绩效管理,按规定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按月足额实名发放民工工资,确保农民工权益底线,确保农民工工资无拖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