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初心 强监管 积极开展水库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11月24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1•23”事故教训,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水利局农田水利科会同局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相关人员于11月26日深入钒钛高新区斑鸠湾水库、麦子箐水库、联合水库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现场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认真检视病险水库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水库除险加固现场未按要求规范树立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标识和警示标志,部分施工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水库存在大坝下游坝坡杂草丛生、抽水管道横穿坝体等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并立足强化监督指导、提升服务意识的初心,与金江镇人民政府和项目参建各方(业主、监理、设计、施工单位)座谈交换了意见建议。

  同时对已成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汲取“11•2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已成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不能整改的必须停工整顿,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完毕经业主组织相关人员检查合格后方能重新复工。二要落实持证上岗责任制,检查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施工员、电工、运输车司机等施工作业人员的证件是否齐全、过期,若证件不齐备或过期,一律不得上岗。三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工作生产管理手册,建立完善由业主牵头、监理、施工单位三方联合检查制度,加密巡查、督查次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避免出现安全监管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现象。四要强化安全管理意识,施工单位要充分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施工队伍管理,对特种作业人员和民工要经常进行安全教育,业主、监理要不定期抽查,责成施工单位完善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标识和警示标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五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加强统筹和协调,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实施进度;已完工项目,业主单位要督促参建各方加快工程资料完善,加快项目工程资料核备工作,积极推动蓄水、竣工验收工作,让工程尽早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