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副局长廖杰调研水利项目 建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2月3-4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廖杰带队调研米易县、仁和区、东区、西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廖杰一行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与施工人员交谈、查阅工程建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资料,对发现问题向有关县(区)水利局负责同志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段防洪治理工程。一是该工程起点与盐米路桥涵的连接,项目法人要组织参建单位根据现场实际,采取渐变方式改善水流条件。二是加强混凝土养护和隐蔽工程联合检查验收,完善现场安全警示标 牌,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年底主体工程完工。三是要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保障制度,在工程现场和农民工聚集地设立维权公示牌和宣传横幅,落实工程建设资金,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并归档妥善保管。

  安宁河干流米易县草场乡河段堤防工程。一是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善安全警示标牌,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二是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保障制度,按要求及时报送在建工程项目工作台账。

  仁和区总发乡大河红星段防洪治理工程。存在项目建设进度滞后,混凝土浇筑拆模时间不符合规范要求,工程现场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施工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一是项目法人要加强施工、监理、设计、第三方质量检测单位现场管理机构主要人员管理,倒排工期。督促施工方加大施工资源投入,加强安全管理,增设安全防护设施,补充完善安全警示标牌,督促监理机构严格控制施工质量,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有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二是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保障制度,规范设立农民工维权公示牌和宣传横幅 。12月10日前通过专用账户将之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完毕,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制度。项目法人要督促承包人确定一名劳资员负责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收集、整理农民工工资支付资料并归档保管。

  东区大河防洪治理工程。一是项目法人要抓紧组织参建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研究设计变更方案,加快设计变更工作,及早编制完成设计变更报告报水利厅。组织参建单位加强设计技术交底工作,施工图应经监理机构审核签字盖章分发参建单位。二是要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认真执行按月结算,按月通过专用账户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项目法人要督促承包人确定一名劳资员负责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收集、整理农民工工资支付资料并归档保管。

  西区梅子箐水库扩建工程。一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及早完成工程导(截)流阶段验收涉及的移民专项验收工作。按计划加快移民搬迁安置和库底清理实施进度,尽早完成水库下闸蓄水验收涉及的移民搬迁安置和库底清理专项验收。二是项目法人按照水利厅核查专家组意见,组织参建单位和蓄水安全鉴定单位抓紧完成水库下闸蓄水验收(工程部分)准备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加快推进水库下闸蓄水验收工作。三是项目法人要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充水工程、灌区工程建设进度。严格落实按月结算,通过专用账户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