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水利厅赴攀开展安宁河流域水资源调度现场查勘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安宁河流域水资源调度,规范安宁河流域各行业用水秩序,保障安宁河流域生态环境用水,维护河流健康生命。4月26—27日,水利厅组织厅水资源处、省水调中心、省水利院、省水文局和地方水文分局等相关人员深入攀枝花市开展安宁河流域水资源调度现场查勘。市水利局、米易县水利局、米易县环保局等单位做现场汇报。

  查勘组一行通过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深入湾滩水电站、湾滩国控断面、昔街大桥国控断面、乌龟石水电站、小三峡水电站等点位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断面水质、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水库蓄水取水、农业灌溉和水资源调度等情况,听取了市、县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市、县水利局向勘查组汇报了安宁河流域米易段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短缺情况,并就安宁河流域攀枝花地区抗旱能力提升工程构想作了专题报告。水文分局水文专家汇报了安宁河流经米易站流量状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查勘组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安宁河流域米易段水资源调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地表后地下、先节水后调水”原则,在确保最小下泄流量和流域水质前提下,合理配置流域内生活、生态、生产等用水。

  最后,厅水资源处对攀枝花市开展水量分配、加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用水总量统计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