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仁杰副市长率队督导盐边县国胜河环境保护问题整改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4月11日,副市长李仁杰带队深入盐边县国胜乡,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712号信访举报件整改情况,先后查看了非法采砂、国胜河沿岸污水直排、小水电整改、国胜乡集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等情况。实地调研后在国胜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盐边县关于信访举报件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了解当前国胜乡集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存在的困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仁杰副市长强调,有关各方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倒排工期,采取精准措施,强力推进,确保2020年 6月30日前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712 号信访件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

  仁杰副市长要求,一是盐边县要立即开展国胜河非法采砂问题整改“回头看”,对非法采砂问题进行再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整改成效。二是市城管执法局要牵头抓好国胜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盐边县政府负责做好征地拆迁、外电保障等工作,负责污水收集支线管网建设。三是盐边县要对沿河农家乐等经营场所、农户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组织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生活污水不直排。四是盐边县要组织开展国胜河“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实行销号管理。五是盐边县要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建立国胜河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改成效,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六是盐边县政府要全面履行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市水利局要切实履行信访件办理牵头责任。市环督办要切实履行督办督查责任。各参与单位要充分履行好设计、施工、建设、监管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