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 月30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同步参会)。会上,副市长李仁杰传达尹力省长在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市长邓斌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围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书面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就全市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与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等各项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精准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密切关注水情、雨情的发展,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和转移避险,严格落实“三避让”原则。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方面各环节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风险隐患成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