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组织参加全省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工程防洪监管调度视频在线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水利部党组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4月30日上午,水利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工程防洪监管调度视频培训会,市水利局、攀西科技城、钒钛新城等业务骨干在市水利局分会场参训(各县(区)设分会场同步参训),全市共50人参训。

  会议特别要求:各市(州)要严格按照培训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要求,盯住山洪灾害防御难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立足防御特大山洪灾害,全面夯实责任 ;三是加强排查风险隐患,落实整治措施;四是及时发布预警,强化避险转移;落实“两张图”与“十个一”群测群防体系;四是加强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监测预警、宣传、培训和演练等工作。五是落实保障措施,强化暗访监督;六是加快项目建设,保障质量安全。

  会议特别要求:各市(州)严格按照水库管理相关规定,抓住水库防汛重点,坚决防止水库失事。一是严格按照水利厅印发《2020年水库防洪调度运用和山洪灾害防御暗访调研工作方案》开展水库监管工作。二是落实水库汛限水位监管、水库调度运用监管。三是加快完成水工程调度方案(运用计划)的制定(修订)、批复等。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本次培训会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全力做好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治和水利工程管理,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