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调研雅砻江河长制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雅砻江(攀枝花段)市级河长虞平同志率队开展雅砻江巡河调研。虞平市长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盐边县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米易县得石镇污水处理厂以及盐边县县城污水处理厂等建设运行情况。虞平市长对雅砻江的良好水质和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虞平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落实雅砻江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流域水质保护,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和达标排放,特别是要坚持底线意识,严格杜绝各类形式的污水直排和散排现象,污水必须做到达标排放。二是要加强流域水生态保护。禁渔期各项措施要落到实处,不允许有一船一网下湖、有一竿一钩下水,切实保护好雅砻江的良好水生态;三是加强库区岸线保护。二滩库区消落带长期形成的冲刷侵蚀,造成地质结构不稳定,容易形成滑坡隐患,水利部门要将二滩消落带作为专门课题进行研究试验,将消落带岸线保护纳入河长制工作范畴。

  虞平市长要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既是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保护雅砻江水质的重要举措。盐边县要加快县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开足马力抢工期,确保5月20日前投入试运行;米易县要加快得石镇及其他乡镇污水处理厂支线管网建设,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作用,做到污水应收尽收。两县要组织开展雅砻江流域的农业面源污染、污水直排散排、库区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等情况的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并上图,逐一进行整改销号。

  副市长、雅砻江(攀枝花段)市级河长李仁杰、市政府秘书长申剑,米易县、盐边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市河长制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