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刀刃向内直面问题 检视剖析狠抓整改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水利局自活动开展以来,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深入检视问题,推进整改整治,高质量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刀刃向内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水利工程补短板强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充分发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觉对表对标找差距、查不足,逐个摸准、挖透“病根”所在,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截止目前,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17个,领导干部检视问题共94个,党员干部个人检视问题86个。

  深挖根源分析问题。坚持理论引导,对标先进典型,聚焦“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基层边调研、边解决问题、边指导工作,带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虚心听取党员、管理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采取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力求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改到位。

  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坚持把整改落实、改进提升贯穿活动全过程,对查找出的问题全面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细化落实了214条措施,建立台账逐项抓好抓实,推动整改整治走深走实。同时,结合军地共建、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党员“双报到”、“红色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重点解决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实际成效回应广大群众期盼,建立水利政务服务便民措施5项,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8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