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县联合巡河 共商共治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3日,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制办主任杜勇进与盐边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新坪河河长陈世军到新坪河沿线开展联合巡河工作,重点巡查了河湖“清四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信访举报问题、国胜乡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情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委督查专员高仕飞,市河长制办、盐边县水利局、盐边县河长制办、国胜乡相关人员参加。

  巡河结束后,市、县两级在国胜乡政府召开了意见交换会。会上市河长制办通报了前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落实情况,市级暗访发现问题交办情况。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自查自纠,确保立行立改,规范河道管理,强化激励问责。

  杜勇进局长要求:一要全面清理新坪河的“四乱”问题,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已整改消号的问题要防止反弹现象;二要规范河道采砂,县水利局要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指导国胜乡做好河道采砂规划和管理;三要严格落实各级河长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好河道管护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四要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大河道整治力度,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五要全面排查防汛隐患,确保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