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案卷评查 夯实执法基础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提高办案水平和卷宗质量,规范执法行为。5月26日,省水利监察综合总队率成都市水务局、眉山市水利局等5个评查组成员单位对攀枝花市2019年水行政执法案卷开展了评查工作。各县(区)水行政执法工作分管领导、机构负责人和市水利局分管领导,水政水资源科,市水政监察执法支队参加会议。

  评查组首先听取了攀枝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磊同志对攀枝花市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市水行政执法案卷自查情况的汇 报。其次,按照《四川省水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对攀枝花市2019年水行政执法案卷逐一进行了评查。组长单位成都市水务局对攀枝花市水行政执法工作中的柔性执法高度赞赏,认为攀枝花市水行政执法工作有亮点、有创新,卷宗质量高。评查组一致认为:水行政执法案卷主体合法、程序合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据准确、案卷规范。同时也对案卷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

  会上,市、县水利局和检查组各成员单位对水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突出问题、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及相关对策建议、经验做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达到了互学互助、取长补短、促进提高的目的。

  通过案卷评查,市、县(区)两级水行政执法人员受益匪浅,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是一个水行政执法经验交流会,更是一个水行政执法能力的提升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总目标。进一步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升水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建立完善“发现及时、制止有效、查处到位、案卷规范”的执法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