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系统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水利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5月25日下午,攀枝花市水利局召开了全市水利系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会议在攀枝花市水利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水利局机关各科室、市水利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县(区)水利局、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等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县(区)水利局在分会场参会。

  攀枝花市水利局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兆东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对1-5月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小结,1-5月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发展,总体形势可控,成效明显。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他在会上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3月7日福建泉州酒店坍塌、 3月30日凉山森林火灾等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局相关科室、各直属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原则”要求,自觉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职责调整,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安排部署,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要实施台账制管理,做到责任清晰,底数清晰。三是要突出重点,严格管控。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局相关科室、各直属单位要根据汛期和水利安全生产特点,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要找准制约安全生产的问题和症结,真正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要列出问题和隐患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管理。

  攀枝花市水利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水利安全责任和防灾减灾的各项措施,强化预判、预报、预警,严守值班纪律和要求,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各类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