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部署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5月30日,副市长李仁杰主持召开全市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工作会议,市水利局安排了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区)政府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各部门相互配合工作,我市河道采砂总体稳定有序可控。但中小河流、农村河湖仍然存在个别村民自用砂不按规定申报,有偷采、盗采的现象;个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还存在非法采砂;个别采砂企业不规范采砂等行为。

  市水利局高仕飞同志对河道采砂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严格落实河道采砂“规范管理年”活动要求。二是要强化采砂现场监管,开展旁站式监管,采砂现场至少有1名采砂技术人员和1名监管人员。三是要落实砂石采运管理单管理。四是开展生态环境、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建立健全联合执法监管制度。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大力宣传《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宣传讲解村民自用砂开采政策,引导中小河流农村地区村民规范开采自用砂。六是加大水政执法巡查力度。将非法采砂作为执法巡查的重点内容,加大巡查频次,对涉嫌非法采砂行为,要严格依法依规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加强与司法部门的衔接,充分发挥公、检、法等部门在打击非法采砂中的助力作用。

  仁杰副市长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工作。二是要明确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三是要多措并举,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