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水利系统召开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推进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5月25日,全市水利系统召开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就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管、取水工程(设施)核查整改提升、用水总量统计等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小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日常监管。严格水电站项目取水许可管理。加强部门间沟通配合,依据职能职责,合力督促小水电站执行下泄生态流量相关要求,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反馈信息。将下泄流量执行情况,纳入河长制日常管理和考核,对存在问题的要进行提示、约谈和通报;因监管不力而引发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二是高度重视取水工程核查整改工作。各县(区)水利局要建立整改工作机制,严格对照问题整改台账,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整改提升工作,高质量完成整改情况系统录入。对于整改工作弄虚作假、慢作为和不作为、组织不力的,将予以约谈、通报和依法问责。三是贯彻落实国家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学习领会《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按照制度要求理清统计调查范围和对象,积极指导取用水单位(个人)建立健全统计工作体系,明确工作责任制,加强用水总量统计调查信息、数据填报,确保统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市、县(区)水利部门班子成员,市水利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钒钛高新区、攀西科技城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