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雨情就是命令 防范就是使命——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预警调度视频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气象局6月17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为切实做好本轮雷电及强降雨防范工作,攀枝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陈计全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汛期调度会,紧急部署应对强降雨过程的各项防范工作。

  会上,攀枝花市气象局通报了本轮降雨活动和雨情趋势,调度了米易县、盐边县预警应对工作,市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扶贫开发局、城管理执法局分别就应对暴雨预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计全副秘书长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一是预警信息要全覆盖,增强预警预报的及时性,精准性,履行好相关职能职责,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安全防线。二是严格落实汛期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针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区的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各类信息和政令畅通。三是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制度,落实工作预案。坚持以防为主,严格落实监测预警和转移避让等措施。四是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抓好组织领导、工作部署、人员调配、措施保障,强化“测报防”和“抗救援”的有效衔接,扎实做好强降雨过程的应急准备。五是加强灾情报送、信息发布,初报要“快、续报要“细”、核报要“实”和灾情台账管理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