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4日,四川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视频会议在水利厅召开,攀枝花市在市水利局设立分会场(各县区同步设立分会场)。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邓斌,副秘书长、副指挥长陈计全,常务副指挥长杜勇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地质灾害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市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组组长在攀枝花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及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批示精神,会商研判当前形势,对防汛减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水利厅、省气象局以及泸州市、乐山市、达州市、雅安市相关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副省长尧斯丹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一是进一步“紧”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重视重视再重视、抓紧抓紧再抓紧、抓细抓细再抓细、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守住不出现大的安全风险和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必须进一步“急”起来,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 排查,强化问题整改和措施完善,形成长效机制,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三是进一步“强”起来,物资准备、综合力量、基层力量到位要加强,不断提升基层应急反应能力,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保障工作落地落实。四是进一步“实”起来,责任必须压实,日常演练和转移避险必须落实,救援救灾必须务实,科学调度防汛抢险救灾各方力量。五是进一步“严”起来,逐级开展蹲点督导,严格执行责任监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将防汛减灾各项措施落实到点、到人。

  会后,攀枝花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全面做好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邓斌副市长强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逐级压实、逐点压实”,层层夯实防灾减灾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及时上报重要信息。三是坚持“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各类险情隐患,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排危除险治理,建立隐患台账并动态更新完善。四是坚持“加密观测、滚动预报”,提升监测预警预报精准度,充分利用好市级“雨情作战室”及三大运营商,做好信息共享和预警信息发布。五是坚持“有备无患、常备不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