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第五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7日16时00分,攀枝花市气象局、市防汛办、市地灾办联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为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杜勇进立即组织召开全市2020年第五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主会场设在市水利局三楼会议室。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局、市交通局等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开会。各县(区)在分会场开会。

  会上,市气象局对此次降雨过程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对各自分管领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杜勇进分别调度了各县(区)指挥部,重点询问了各县(区)否收到暴雨蓝色预警;防汛减灾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各级、各部门、各乡镇、村社具体点位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各县(区)都分别进行了回答,收到预警信息后,各县(区)都严格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严格把每一项措施都落到了实处,同时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

  最后,杜勇进同志对本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工作要求:一是密切关注本次降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大灾、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坚决守牢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必须加密联系,如果1小时降雨量达到20mm以上必须滚动播报,50mm以上必须发出预警预报。三是加强联动,加强对基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的督导检查,市级五个综合督导组要蹲点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