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一线 严密督导—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第三督导组督导我市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前,我市已全面进入防汛减灾“七下八上”关键时期,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三督导组高度重视我市防汛减灾工作。7月20—23日,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地震局副局长江小林带队赴我市督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兆东和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点位责任人陪同下,先后深入我市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等地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程进行督导检查,抓实抓细督导任务,协同我市筑牢筑实安全防线。

  20日督导组一行于会展中心参加了我市2020年第二次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我市防汛减灾工作提出要求。

  21-23日督导期间,江小林一行认真听取并检查了攀枝花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汇报,深入水库、河堤、水电站等建设、管理现场,以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听取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询问了各督导点位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中的贯彻落实、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提出明确要求。

  江小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主要责任、不抱存侥幸心理、更不能麻痹大意、严格执行“三查、三避让”原则。二是要吸取教训补短板。深刻吸取本市“9.19”超标准洪水和“6.28”冕宁山洪灾害的教训,充分认清攀枝花后期防汛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针对本地区山洪特点进行防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雨情、水情及时预测、预报、预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隐患点要充分考虑超标准洪水等因素等导致原计划防汛预案中群众撤离路线发生改变后的可实施应急预案,对于在建工程更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及人员财产安全,对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必须立即按时间节点整改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防汛物资储备到位,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