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杰常委检查米易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其他领导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减灾工作系列决策部署。7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率队检查米易县山洪灾害危险区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杜勇进,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三督导组组长廖杰,米易县副县长江波,米易县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下午仁杰常委在米易县政府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座谈会。

  仁杰常委一行检查了米易县摩挲村山洪灾害危险区,详细询问2009年的“727”事件的具体情况,并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询问今年防汛减灾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危险区责任人详细的汇报了“727”的降雨情况、影响范围、受灾情况和今年各项防汛减灾防范措施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首先米易县水利局对今年开展的防汛减灾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其次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三督导组组长廖杰汇报了7月督导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发现的11个隐患问题和对米易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几点建议。

  仁杰常委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降水相对比较集中,易发生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抓好监测预警工作十分重要,既运用先进技术,又结合传统手段,确保预警信息发得出、群众收得到。三是不折不扣落实好“三查、三避让”制度,不能单一依靠气象预报,要充分利用三个责任人开展监测预警及“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四是抓好排查应对,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大江大河、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水电站、病险水库、重点道路桥梁、重大工程施工现场,以及村镇、集市、学校、医院、旅游景点、撤离救援道路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扎实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点、不留下一片空白。五是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灾情报告和台账管理等制度。六是务必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无缝衔接、形成合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市、县、乡三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肩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值班值守、抓好统筹调度,一旦发生险情做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市级各单位立足职能分工,主动担当担责,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做到补台补位、联防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