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7日,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水利厅召开,我市在市水利局设立分会场(各县区同步设立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邓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地质灾害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批示要求,并对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防汛减灾主体责任,强化超标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危险区等各类责任人履职尽责,切实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落实防治举措或应急措施。利用省市县逐级下沉督导,进一步复核问题、倒逼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不反弹。三是进一步强化防御重点,突出抓好超标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四是强化工作担当,切实履行防汛减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汛期巡查值守、24小时带班和值班工作。

  会后,我市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全面做好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邓斌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系列决策部署以及瑞云书记、虞平市长近期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灾减灾责任,确保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层层落实。三是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抓紧编制和修订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及部门预案,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四是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各部门间会商研判,充分利用好市级“雨情作战室”,做好信息共享和预警信息发布。五是进一步抓实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三查”制度,从严开展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落实,补齐防灾短板。六是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加强值班电话抽查和暗访检查,全力以赴筑牢筑实我市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防线。